绘本分享:《小老鼠飞上天》+折“小老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绘本馆周末活动

时间:2017-06-04


6月4日又是星期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绘本馆迎来了许多的小读者。

上午,综合借阅部张老师开展了《小老鼠飞上天》的绘本分享活动。这个绘本描述的是小老鼠、鼹鼠、小兔三个好朋友在互相帮助下获得樱桃的故事。本次活动针对的是3—5岁的小读者。张老师借助绘本的画面内容,带领小读者们一起进入到故事情境中,引导小读者积极动脑,想办法帮助小老鼠、鼹鼠、小兔三个小动物摘樱桃。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互相帮助的乐趣,张老师组织小朋友进行了合作玩纸棒的游戏。瞧!孩子们玩得多开心!

下午,张老师带着小读者们进行了一次折纸活动——折“小老鼠”,这也是对上午绘本分享活动的一个延伸。小读者们看到张老师手中的“小老鼠”时,一个个都发出来了惊叹的声音,表现出想要学习的欲望。虽然这次的折纸任务有一定难度,但孩子们也无所畏惧,耐心地跟着张老师的步骤进行折纸。活动中部分家长也参与其中,大家其乐融融。最终每个小读者都完成了本次的折纸任务,都有了一只可爱的“小老鼠”。

年龄限制:7---12

活动名额: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