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分享:《蚂蚁和西瓜》+折“小青蛙”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绘本馆周末活动

时间:2017-06-11


6月11日恰逢周日,许多的小读者来到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绘本馆。

上午,综合借阅部的张老师给小读者们分享了绘本——《蚂蚁和西瓜》。小小的蚂蚁和大大的西瓜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张老师和孩子共同观察绘本画面,很快一起进入到故事情境里,共同思考小蚂蚁会想出什么样的办法将西瓜搬回洞穴。通过此次绘本分享,小读者们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最后,张老师组织小朋友们玩了“水果蹲”的游戏,以此帮助小读者体验和同伴合作玩游戏的乐趣。

下午,张老师组织小读者们开展了折纸活动——折“小青蛙”。和往常一样,小读者们看到张老师手中的成品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活动中有更多的家长参与其中。张老师分步骤向家长和孩子示范折“小青蛙”,针对个别动手能力偏弱的孩子,更是手把手地给予指导。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亲子沟通交流的平台。


年龄限制:7---12

活动名额: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