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人要带头读书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成立职工读书会

时间:2018-01-04

岁末年初,飞雪迎春。近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职工读书会正式成立。馆长金铁龙主持成立大会,宣读《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职工读书会章程(草案)》。这是该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推动文化强馆和全民阅读的又一实际举措。

        按照读书会章程要求,全馆职工必须办理本馆的借书证,每月要求借阅十本以上书籍。读书会以会员个人研读、实践为主,集体交流为辅,不定期组织集中阅读、主题阅读、专家讲座、专题报告会、读书心得交流讨论、会员沙龙及外出采风等各种活动,引导全馆职工通过阅读、研读、共读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为社会、为读者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

        营造好读书、爱学习、乐分享的积极氛围,加强全馆文化建设,争创学习型图书馆,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团队意识和职业化程度,是职工读书会成立的宗旨。读书会由馆领导带头,将根据职工的阅读兴趣和我馆服务定位,努力探索良性运行、持续发展的机制。同时,该馆将结合馆内“阅读花园”的建设,设立职工和读者自修室,培养员工自我提升、自我管理的良好职业习惯,搭建职工之间、职工与读者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