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暨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

时间:2018-01-10

    2018年1月9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暨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会议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金铁龙主持,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邹序明、副理事长王自洋、副秘书长段蓓红出席了会议。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的全体成员除2人请假外均参加了会议。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家其他馆领导列席了会议。

    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隶属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要为全省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读者服务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会议由省学会副理事长邹序明通报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和机构组成名单,理事长张勇为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委员颁发聘书。随后,专业委员会主任金铁龙对2017年专业委员会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对2018年专业委员会重点工作提出设想,从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性质出发,结合全省市州县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和特色,提出了六点具体工作计划,重点抓好三个“一”,即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一次少儿阅读推广案例评选活动、一期专题培训班,旨在加强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各项工作。

    与会委员就2018年的工作设想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最后张勇理事长从全民阅读、活动推广、图书馆开展活动应突出未成年人特色等方面发言,并对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寄予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