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手机伤害了皮肤

时间:2018-06-06


曹  仁

   长时间玩手机会影响皮肤的健康状态吗?

    手机对皮肤有哪些危害

    紫外线促使脸部黑斑增加  如果打电话时间过长,会因为手机变热而感受到耳朵和脸部也变热的状况。事实上,那个热量是由于手机紫外线所产生的,会促使脸部黑斑的增加。

    眯眼看手机或致眼角眉间长皱纹  很多人在看手机时都会不自觉地将眼睛眯起来。眼睛眯起来的动作会增加眼角及眉间的皱纹。如果不断重复做这样的动作,皱纹会在不知不觉间变得越来越深。

    煲电话粥”易产生粉刺、皮炎  手机屏幕上单位面积的细菌含量比马桶座高得多,手指触摸荧屏,沾到的细菌或微生物直接黏在脸上,这是产生粉刺和引起肌肤干燥的原因。

    避免手机对皮肤的伤害

    合理放置手机  睡觉时别把手机放在身边充电。因为在充电时,辐射过度接近人体头部,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伤害较大,易引起机能性障碍,引发头痛、失眠等症状,部分人还会引起面部刺激感发生。

    维持屏幕清洁  每天使用手机前,用干净的细绒布把荧光屏擦一遍,以减少灰尘,预防灰尘落在皮肤上堵塞毛孔,引起痘痘的滋生和皮肤的干燥。

    经常补水  电子产品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要坚持使用含保湿、补水类的产品。因为无论皮肤是紧绷、脱皮,还是暂时性小细纹等,都可以用补水保湿来延缓症状和防止脸上的水分流失。

    面部隔离  手机辐射也很容易导致痘痘、斑点、皱纹产生,每天不妨涂上护肤乳液或是隔离霜,使面部皮肤形成一层“隔离膜”,此外每天睡觉前,清洁肌肤是关键。

    多补充维生素B  对于经常接触电子产品的人和脑力劳动者来说,维生素B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也应该多吃动物肝脏、新鲜果蔬,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物质。  

 

摘自《健康文摘》2018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