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湖南2017年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成果喜人

时间:2017-11-09


       “书香湖南•红星闪闪耀童心”——2017年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情况汇报会于11月8日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汇报了今年来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开展情况,以及12月份将要举办的系列读书活动表彰大会策划和筹备工作情况。

        今年系列读书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八个部委联合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全省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全省少年儿童通过阅读、活动、交流等形式,利用公共图书馆、学校、家庭以及互联网平台,讴歌人民军队90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极大地增强了爱国拥军意识。

        汇报会上,一份份规范整洁的阅读成果申报资料,一件件载满童心乐趣的参评作品,获得了出席当天汇报会的八个部委的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对今年系列读书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由衷的高兴。

        截止到10月27日,活动共收到全省各地少年儿童创作的手绘明信片作品1159套,阅读笔记本527份。各地踊跃开展“阅读之星”推选活动,各市州共向省少儿读书活动办公室推荐了88名“阅读之星”候选人。申报组织奖的各市州、县市区文广新局、图书馆近60家,申报阅读活动奖的各市州图书馆、学校、培训机构等单位和组织近30家。全省各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图书馆职工、社会阅读推广人士在本次读书活动中进行了活动的策划组织、内容指导、专项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共有94人申报本次活动的优秀指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