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测评你的阅读广度与深度 ——第八届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寻找湖南最爱阅读的你

时间:2018-06-12



曹文轩曾说,阅读与不阅读是两种不同的生活状况,一种是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生机勃勃;一种是荒凉与沉寂,死气沉沉。

阅读是开启人的心智、塑造人的精神的必须;青少年阅读,是奠定人生精神基石的必须。只有广博的阅读才能提升人文素养,只有持久的阅读才能更快更全面地迈入书香湖南。

 

阅读之星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


为更紧密的响应国家政策,将全民阅读更全面深入地推进至全社会、学校与家庭,推进湖南地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推选爱阅读典型人物与榜样,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历年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通过持续、趣味、互动、意义深远的策划与活动设计,让爱阅读的孩子们像星星一样在三湘四水的大地上涌现出来,影响更多的孩子们重视阅读、走进阅读的广袤世界。

来自砂子塘新世博学校的龚与曾是第七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的获得者之一。小小年纪的他已拥有超越同龄人的阅读量,也因此,拥有超越同龄人的见地与思维深度。“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希望大家都爱上好书,爱上阅读。”龚与曾说。

 

手机即可测评,第八届阅读之星活动请你“深阅读”


2018年“‘书香湖南·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第37届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暨“第八届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潇湘晨报《十几岁》杂志社执行,即将于6月20日启幕。

据悉,本次评选面向湖南省所有中小学生举行,分初选、复选、终审三个环节,所有环节免费参与。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阅读之星初选为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更便捷地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湖南省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办公室精心策划,联合了湖南省中小学语文名师团队,根据中小学课内外语文大纲精准拟定了中小学阅读网络题库。届时,中小学生只需登录题库网址即可参与答题,动动手、随时随地通过测试了解自己的阅读广度与深度。初选将于6月20日开放报名测试通道,组委会将通过答题正确率及答题速度测评出优秀选手进入复选。

于2018年9月举行的复试将统一安排现场问卷,旨在重点测评中小学生的阅读能力,通过测评的优秀选手将进入10月份的终审,届时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第八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及”阅读优秀个人”,摘取阅读之星的桂冠。





年龄限制:6---18

活动名额:10000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