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部署“双节”和喜迎十九大维稳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7-09-30

9月30日上午,金铁龙馆长主持召开全馆副科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9日下午省文化厅喜迎十九大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郭坚副馆长对省文化厅《关于印发〈“特别防护期”信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湖南省文化厅系统“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全文传达。金铁龙馆长对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全面理解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的含义和内涵,认真开展排查,积极消除隐患,做好值班工作,同时要求认真制定我馆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方案,分管领导牵头抓,各部门仔细排查,确保安全稳定。

此前9月29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全馆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副馆长郭坚主持,全馆干部职工参加,重点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教育。

馆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邓镰传达学习了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关于严明国庆中秋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报》,省人社厅、省委组织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联合转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司、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督查情况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国庆中秋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日正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做到遵纪守法。

副馆长薛天就参加全省文化系统广播操比赛和摄影比赛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开展训练,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副馆长郭坚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消防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认真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有服务意识,履行好职责,做到工作有序、有力、有为。

最后馆长金铁龙发表讲话。金馆长从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工作生活条件逐步提升,工作制度、标准进一步提高三个方面对本馆2017年已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全馆在迎接第六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全省少年儿童读书活动、阅读花园改造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节前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值班工作。二是要做好窗口开放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安保工作。四是要确保人身安全。五是要确保信息畅通。最后金馆长以“团结和纪律”为主题,要求全馆同志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广大青少年读者朋友提供良好的阅读氛围和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