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少年儿童2017年系列读书活动强力推进

时间:2017-06-20

6月16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牵头在长沙召开了实施“书香湖南·红星闪闪耀童心”——2017年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的工作会议。

各市州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及具体分管读书活动的馆领导或部主任,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金铁龙馆长主持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书香湖南·红星闪闪耀童心”——2017年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的通知》,对今年的系列读书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对读书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已开展了多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在活动通知下发后决定召开省、市图书馆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读书活动顺利开展的有效抓手。

与会的市州图书馆代表依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长沙图书馆王自洋馆长充分肯定了今年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认为今年的活动内容更接地气,更符合读者需求。株洲市图书馆黄小平馆长则指出当活动通知下发后,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明办等7家相关党政机关单位立即组织了全市少儿系列读书活动的部署会议,可谓高度重视。株洲市馆也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将部分日常开展的读者活动纳入到了全省读书活动中,从而极大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与会的其他市州图书馆代表也就本地区的落实读书活动的举措进行了汇报,并对读书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大力推进本年度本地区少儿系列读书活动的具体实施。

最后,金铁龙馆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十分感谢与会市州图书馆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勉励大家克服困难,携起手来共同开展好本年度少儿系列读书活动,为推广阅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