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16-10-01

微信图片_20180619110452.jpg

为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应急综合能力,为广大读者特别是来馆的青少年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阅读环境,确保“十·一”国庆长假期间馆区的正常秩序,9月29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带领下属的鹏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部分馆员到场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619110503.jpg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郭坚到场指导,就分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讲话,并重点对本次演练活动的及时性、必须性、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演练现场,胶木棍、防暴叉、防暴棍、防割手套……,一整套齐备的防暴器材排列整齐,省少儿图书馆鹏城物业安保部特种作战部队退伍老兵周龙就这些防暴装备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一场生动的反恐防暴的实战演练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180619110506.jpg

演练中,两名由馆员扮演的“歹徒”遇到我馆安保人员开展例行查问时拒不配合, 强行闯入阅览室,安保人员及时与我馆职工开展了激烈的追逐搏斗,最终将“歹徒”成功制服。接近半个小时的演练,为现场人员充分展示了突发危机情况下馆员如何正确的使用防暴武器开展正当防卫,甚至在确保读者和自身人生财产安全的条件下能有效地制服歹徒的方法。演练结束时,现场观摩的馆员还意犹未尽,踊跃地向安保人员学习交流近距离条件下怎样开展防卫等许多实际针对性的问题,气氛热烈,达到了本次演练的预期效果,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微信图片_20180619110509.jpg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强化了我馆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规范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准备程序,为我馆工作人员提高快速应急反应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基础。同时,进一步巩固了我馆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成果,为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稳定、和谐的阅读空间提供了现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