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四位馆员获“阅读推广人”称号

时间:2017-04-18

4月12-14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株洲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七期培训班在株洲顺利举办。我馆有四位馆员参加培训,获得“阅读推广人”称号。馆长金铁龙、副馆长薛天在此次培训班中也作为讲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馆人授课。金铁龙馆长在担任讲师的同时,也作为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获得“阅读推广人”称号。

640.webp.jpg

培训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儿童文学是简单文学吗”的主题讲座作为开篇。讲座中,梅子涵先生阐述了儿童文学的内涵与重要性,并以《红气球》、《最重要的事》、《和爸爸一起读书》、《跳舞》四本绘本为例,为学员们做了深情讲读。

640.webp (1).jpg

学员们还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范并思讲授《儿童阅读推广的理论与方法》、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席居哲讲授《心理学与阅读推广》、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讲授《公共图书馆的绘本馆建设与服务》、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讲授《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中的少儿图书馆》、广播剧导演宋娟讲授《如何更好地给孩子讲故事——讲故事的基本技巧》及株洲市图书馆馆长黄小平讲授《株洲市图书馆阅读推广经验分享》等。

640.webp (3).jpg

三天密集的课程培训,全国各地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让我馆参与培训的学员受益良多,也为我馆阅读推广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提高了阅读推广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为将来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服务、推广阅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