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度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时间:2017-01-11

640.webp (7).jpg

2017年1月9日晚8:00,“最美基层文化人 • 星级文化志愿者”表彰暨2017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文化馆隆重举行。晚会表彰了我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我馆小小文化志愿者“馆”理员假期实践项目荣获“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周帆同志荣获“星级文化志愿者”称号。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支队成立于2014年,志愿服务工作始于2006年,经过10年的探索与实践,志愿者队伍逐步形成,累计人数超过700名,并且每年增长近百名,其中小学生占80%,中学生占15%。常年向社会提供图书馆志愿服务培训与岗位,每年组织志愿者活动百余场,服务有:图书清理、图书上架、图书借阅、阅读培训、阅读推广。主要开展的活动有:长沙市小小‘馆’理员假期实践活动、与湖南师大社联联合开展的乡村支教和“暖暖”图书系列活动、酷贝拉图书馆员职业培训、亲子共读经典公益大讲堂等。

640.webp (11).jpg

近年来,我馆已成为宣传和普及图书馆意识和志愿精神的重要文化阵地,每年培训、指导近万名全市中小学生在我馆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的青睐和赞誉。今后我馆将大力倡导图书馆志愿服务、积极培育青少年文化志愿者,努力践行文化志愿服务,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化志愿活动,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