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老同志“七一”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8-06-29

为迎接“七一”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我馆离退休支部组织了十九大文件的学习。36℃的高温,十分炎热,除了在外地以及身体欠佳的老同志外,共有十五位老同志参加了学习。



侯进、赵峦、欧阳敏智三位同志分别朗读十九大文件,大家边听边议。大家认为:改革要有利于发展新动力,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会议总结了今年退休支部成立后的活动:三月游览了“春满园”生态农庄;四月参观了“凤凰岛”,并去地铁站为盲童们点灯;五一前到宁乡沩山组织了学习;五月份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茴香小镇”;六月底组织了十九大文件学习;并计划七月中旬共产党员组织专门学习,并为离休老馆长祝贺九十二岁生日。



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与馆总支委员、副馆长鲁伟在百忙中参加了老同志的会议,并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一是要加速“阅读花园”的建设速度,为少年儿童创造更优良的阅读环境,二是加强“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活动,让少儿图书馆不断创新,实现现代社会的飞跃,勇攀高峰。

会议讨论中,退休老同志们对少儿图书馆的领导金馆长、人事科、办公室对老同志工作的重视与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扩展老干活动室、增添电视、电脑等设备、改善娱乐活动条件,使老同志们深感满意、温暖,把这里当做第二个家,每周四都来拉拉家常,关心馆里建设,互相交流健康养生、教育后代的经验,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