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图书馆刘炜馆长一行来我馆走访交流

时间:2018-09-12

9月11日上午,浏阳市图书馆刘炜馆长一行4人前来我馆走访、调研、交流。金铁龙馆长及馆班子成员热情接待。金铁龙馆长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信息化建设、读者服务、品牌特色活动、“阅读花园”提质装修改造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刘炜馆长一行参观了我馆各业务部门和正在提质改造的“阅读花园”项目工地。


       

刘炜馆长介绍:浏阳市图书馆新馆将于2019年6月建成和投入使用,总面积10000多平米,其中安排约3000平米用于少儿阅读。此行目的就是了解和借鉴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馆舍空间功能布局、读者服务、阅读活动推广活动方面的特色与做法。


       

金铁龙馆长谈到:图书馆新馆的建设设计要把握好布局、风格和服务的定位,一切设计都要有利于更好地服务读者。一是功能布局要做到精细化,读者能找到好书,好书能让读者阅读到;二是设计风格要结合地域文化特色,让图书馆成为文化地标和名片;三是读者服务要舒适化,要让读者能在图书馆享受与阅读相关的各种温馨服务。他还谈到,现代图书馆,尤其是少年儿童图书馆,要从提供书、组织活动到分区、分级地开展主题、专题阅读活动,让空间场地、基本服务、品牌服务的效益发挥到极致。郭坚副馆长强调了要从本地、本馆实际出发进行设计的问题。薛天副馆长提示,新馆功能布局设计要重点考虑服务方式、功能划分、文献准备三个因素。


       

刘炜馆长一行表示,这次走访不虚此行,既增进了友谊,又增长了见识,对新馆建设心里更有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