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焦虑叫育儿焦虑

时间:2018-09-27

    李凌(化名)现年55岁,原为某4s店销售主管。

    李凌28岁才结婚,年过三十才好不容易生下宝贝儿子贝贝。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再加上李凌夫妇,6个大人都为着这个小宝贝转。为照顾儿子,李凌辞去工作成为“全职妈妈”。可是,光是孩子不好好吃饭,就让全家人头疼不已,甚至让李凌一度睡不着觉。原来,贝贝每次吃饭都吃不多,几乎没吃过馒头之类的主食,偶尔吃米饭、面条,平时喝稀饭,吃菜,或者蔬菜粥、牛肉粥,吃稍微大点的东西就会卡着,要吐出来。

    为让孩子能多吃点,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参加进来变着花样做饭,可做了贝贝不好好吃。为此,李凌经常担心儿子营养不够。本来辞职在家就是为了带好孩子,可现在孩子连饭都吃不好,再看到两边老人着急的样子,李凌心里郁闷极了,她觉得自己这个当妈妈的真是失败。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早教问题可要好好对待,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贝贝半岁大时,全家人就积极动员起来,打听相关早教机构的情况。

    李凌几乎把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十多家大型亲子机构都试听了一遍,选择了一家较为满意的。贝贝一周岁后,又增加了音乐课和绘画创意课。

 

摘自《大众建康》2018年总第39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