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副厅长带队检查指导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安全生产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9-01-08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2019年1月3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厅文化市场处处长夏日光、厅办公室副主任潘家海一行3人深入我馆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体馆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我馆阅创空间、后栋书库楼、阅读花园项目等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我馆有关情况汇报。张帆副厅长仔细询问了我馆消防工作部署、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以及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表扬了我馆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取得的成效,赞扬了我馆在拓展服务空间、提升服务品位方面做出的独特成绩。强调要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记消防安全重要性,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全力提高我馆职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在人防、技防、物防上加大力度,不断完善突发火情应急预案,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