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当时

时间:2019-01-17

郭坚副馆长主持会议


新年新气象,元月15日上午,在本馆五楼新建成的学习培训室内举行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2018年度各部门工作述职”。

时值三九,草木凋零,学习培训室内却暖意浓浓。少图馆员齐聚于此,绽放的蝴蝶兰给新建成的学习培训室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现代化的电子设备——智能黑板让报告会表现形式更加丰富。会议由郭坚副馆长主持,随后办公室、规划财务科、人事教育科、采编部、研究辅导部、网络信息部、读者活动部、参考借阅部、综合借阅部、宣传信息中心,10个部门主任陆续登台,向馆领导和全体员工汇报总结一年来部门工作情况。


办公室述职

规划财务科述职

人事教育科述职

采编部述职

研究辅导部述职

网络信息部述职

读者活动部述职

参考借阅部述职

综合借阅部述职

宣传信息中心述职


所有部门负责人均精心准备了PPT汇报材料。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句句说明,展现了过去一年,全馆各部门在馆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工作成绩;展现了过去一年,全体馆员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竞赛、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馆员风采;抒发了过去一年,“阅读花园”工程施工建设期间,少图工作者心系事业、心系读者,克服困难,坚持开放服务的少图人情怀。展望未来,智能图书馆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本馆大楼“阅读花园”建设已竣工,一个崭新的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呼之欲出,通透的阅读空间、全开放式阅读活动格局,少图馆员将积极探索与之相适应的、相配套的、新的、现代化的服务和管理方式,全面开展借阅服务、读者活动、阅读推广、阅读指导,更好地为全省少年儿童服务。


金铁龙馆长作总结


最后,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作了总结发言。金馆长指出少年儿童图书馆是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2018年各部门工作异彩纷呈,离不开全体馆员的努力与付出。2019年本馆“阅读花园”这艘大船即将扬帆起航,所有工作人员要作好知识的引路人,准备好搭乘孩子们共同驶入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