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28

2月26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汪光富到会指导。会议由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党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金铁龙首先汇报了省少儿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包括深化学习教育情况、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开展谈心交心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情况。会议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当担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厅关于文旅融合的指示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金铁龙书记代表馆总支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就检查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进行汇报。总支委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与相互批评。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汪光富讲话


与会厅领导对省少儿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汪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比较诚恳,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批评出于公心有辣味,查摆问题联系实际,原因剖析深刻具体,个人表态好,并称赞少儿馆班子政治清晰、思路清晰、作风清廉、自律清廉。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处理好请进来,走出去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党建与馆建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学思想与学专业的关系。最后汪书记希望少儿馆党总支再接再厉,继续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使少儿馆成为文旅融合的新名片。


张帆副厅长讲话


张帆副厅长对省少儿图书馆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赞扬了馆班子团结、上进的风貌。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很全面,批评意见也提得很中肯,希望少儿馆班子继续加强总支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跟形势,积极主动对接“文旅融合”大势,做到思路创新、管理创新、工作创新。


金铁龙在会上表态,馆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落实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更好地带领全馆干部职工推动少图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