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珍爱生命,保护地球”长沙恐龙研学公益课堂火热开讲

时间:2019-04-16

远古时代的恐龙为什么会灭绝?它们是如何灭绝的?2019年4月14日,由湖南日报小记者、常州恐龙园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珍爱生命,保护地球”长沙恐龙研学公益讲堂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小学生研学大课堂火热开讲。


       “关爱生命,保护地球”长沙恐龙研学公益课堂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讲

       

探寻恐龙这个庞大而神奇的生物,了解恐龙的分类、进化、恐龙生存的世纪以及恐龙灭绝的假想原因,跟随着江苏常州中华恐龙园恐龙科普馆讲师、长沙恐龙研学公益讲座肖敏老师,小记者们了解了十大著名恐龙,以及关于恐龙的分类、特征、习性等知识。研学课堂上播放的恐龙小电影《远古的生命》,课堂提问互动获得小奖品,以及孩子们自己上台体验式表演的“恐龙行走模仿秀”将整个研学课堂的气氛推到了最高点,轻松快乐的寓教于乐,孩子们收获不少。来自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的小记者杨熠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霸王龙,不仅是隶属暴龙科体型最大的一种,还是世界上最晚灭绝的恐龙之一。还有小记者提问:恐龙这么强大为什么还会灭绝呢?


孩子们模仿恐龙模仿恐龙行走

认真做题

       

据肖敏讲师介绍:恐龙灭绝大约发生在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科学家们根据恐龙化石以及同类型物种比对,将“恐龙灭绝之谜”提出多种包括“气候变迁”、“物种斗争”、“大陆漂移”、“地磁变化”、“火山爆发”等多种假说,但是明确的灭绝原因,目前还在探索与研究之中。

肖敏讲师还告诉小记者们,恐龙的灭绝也给了我们启示,要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珍爱地球生态环境,并且也要与其他生物好好相处。


小读者们开心地举起了“恐龙研学之旅”荣誉证书

      

据悉,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曾多次举办青少年儿童知识讲堂。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研学实践活动,将大力实践公共图书馆承担的社会教育职能,为少年儿童阅读指导和社会教育活动服务,为学校开展有关课外活动提供支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多阅读、多探索、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