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我心 好书伴我行”——湘少图迎来小读者研学之旅

时间:2019-05-20

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渠道。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岳麓幼儿教育集团于5月19日开展了亲子阅读研学活动。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给小读者们介绍了我馆目前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孩子们从今以后要坚持每天看书,慢慢养成喜欢看书、爱看书的好习惯。


小读者们带着欢呼雀跃的心情,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整齐有序地来到我馆四楼的“中小学生研学课堂”。活动现场,小读者们在家长陪同下,各自挑选了自己喜爱的童书,并和爸爸妈妈一同阅读,他们沉浸在童书的故事中,时而积极回答爸爸妈妈的提问,时而好奇地提出问题,无不彰显着他们对书籍的热爱,对读书的渴望,对探知的兴趣。最后,有部分家长和小读者们踊跃上台分享了书中的有趣故事。



亲子阅读的精彩瞬间

书中故事我来讲

省少儿图书馆馆员分享研学绘本时与小读者快乐互动

金铁龙馆长与小读者们亲切留影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亲子阅读研学活动,不但培养了孩子们从小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探知未来的兴趣。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再接再厉,让我们的研学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以让学校认可、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学有所得为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