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来馆指导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2019-07-16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建立健全厅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11日,省文旅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来我馆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喻树长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改进文化旅游投诉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为文旅融合开新局谋实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离退处副处长陈健,省旅游质量服务中心副主任蒋云,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等参加。


DSC01624_副本.jpg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专题片通过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现身说法,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巡视细节,既凸显了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如何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上敢于“刮骨疗毒”的气魄与决心。



       

随后,喻树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并结合文旅融合工作实际,讲授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改进文化旅游投诉工作”的主题党课。


他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思想的必然要求与传承发展;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保障。在文旅融合的时代机遇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指导文化旅游工作的根本指针。要将实践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推动文化旅游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为目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创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新局面。全省旅游服务工作、少年儿童工作,厅系统老干部工作要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业务能力建设。把服务主体的满意度作为工作开展好与坏的评价标准。


金铁龙代表全馆党员干部感谢喻树长副巡视员的精彩授课,他谈到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实、切合实际,既是一堂高水平的专题党课,也是一堂很好的思政教育和形势教育课,对每一个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文旅融合下如何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转化、落实到以读者为中心的我馆工作实际中去,夯实抓好、巩固读者服务满意度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