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湘少年”——爱国主题作品赏析征文线上活动开始啦!

时间:2019-09-27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取得了震撼世界的辉煌成就,国家经济突飞猛进,人民生活富足安康,综合国力迅速提升。为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新时代青少年牢记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激发广大小学生读者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面向青少年读者开展主题征文线上活动。 


1、所有征文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物,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身边发生的故事,或阅读红色经典童书、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后的所思所想,抒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的心路历程,描绘出属于青少年自己的中国梦。

2、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00字以内。征文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每人限提交一篇。

3、征文征集时间:2019年9月30日——2019年10月30日。

4、征文报送方式:

(1)直接戳中链接(http://hnsnet.chineseall.cn/activity/index.action?activityId=26469)进入活动页面,阅读并上传作品;

(2)手机微信扫二维码进活动页面,阅读并上传作品



5、活动结束后,由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发放奖品;

一等奖:小米台灯     1名
       二等奖:可充电的笔记本    2名
       三等奖:畅销儿童文学书籍   6名


本平台推荐阅读书目:












年龄限制:1---20

活动名额:100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