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馆员业务培训

时间:2019-10-18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为进一步培养本馆馆员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的职业精神, 2019年10月16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特邀湖南图书馆研究馆员沈小丁、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原馆长、研究馆员熊钟琪在本馆五楼学习室开展培训讲座。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馆馆员参加馆员业务培训

沈小丁老师给我馆馆员授课

熊钟琪老师给馆员授课


沈小丁老师从湖南当代图书馆事业发祥地正东街说起,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数据讲述了长沙城市的变迁,以及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坐落于原曾国藩祠堂、湖南省立中山图书馆原址,毗邻船山学社、艺芳学校的深厚文化历史渊源。熊钟琪老馆长讲述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创业的艰辛历程与创新的服务内容。此次培训让全馆职工深刻感受到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成就,体会到一代代图书馆工作者坚守初心的精神风貌。


金铁龙馆长总结发言

沈小丁老师给我馆赠书


培训结束后,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本馆馆员了解了图书馆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本馆的创业历史,对老一辈领导、老同志的创业艰辛和图书馆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最后,金铁龙鼓励全馆馆员继承好少图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本职岗位,努力奋斗打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