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尔:嘉之于尔为王,筑梦帝国梦需敢闯

时间:2019-10-29


晗  雪


    对于偶像,我一直希望他们能够作为“粉丝”的榜样,而不是饭后谈资、茶余八卦。如果前进需要动力,那么不妨让偶像成为你的同伴,让他(她)的经历为你带来启迪,助力成长。

                                                        ——题记

1994年3月出生的王嘉尔身上带有很多标签:原创歌手、韩团偶像、主持人、击剑运动员,等等。而人生的精彩就在于此,顺着时间的长河,每一场经历,每一段故事,都成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

闪光点1:

                          作品是人品反射出的光


    王嘉尔是以韩国男子组合GOT7成员的身份出道的。17岁之前,他的身上有两大闪光点。一是他闪光的运动员生涯:6岁练习体操,l0岁开始接触击剑运动,l2岁获得人生第一枚击剑金牌,l7岁又获得亚洲击剑青年锦标赛佩剑个人冠军,最终以3次全国冠军、3次亚洲冠军、9次国际冠军的成绩告别击剑运动生涯;二是他追逐梦想的魄力:17岁那年,出于对舞台的热爱,王嘉尔放弃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也放弃了刚刚取得的香港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入学机会,决定前往韩国,成为JYP娱乐公司旗下的练习生,开始一段“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追梦之旅。

    所幸,他不顾一切的追梦收获了蒸蒸日上的事业。2018年,王嘉尔在美国青少年选择奖的颁奖典礼上,以个人名义摘得“明日之星”,成为首个在美国青少年选择奖上获奖的中国人。回看他的经历,王嘉尔的每一步选择都不是一时兴起,他深知追梦也是需要有资本的。在去往韩国前,他与家人约定只有获得了亚洲击剑冠军才可以去做练习生。成为练习生后,他利用所有零碎时间发掘灵感,最终创作出脍炙人口的歌曲《PapilIon(巴比龙)》。这首歌的灵感也正源于法国的同名电影《巴比龙》。他想借由歌曲传达自己对理想和对音乐的态度:只要有梦想就应该追求,只要努力过就不会后悔。

同样在追梦路上的我们,要学习王嘉尔对于梦想的执着与坚持,要赋予梦想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勇气。从王嘉尔的经历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当你在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会与你想要的未来不期而遇。

闪光点2:

保持饥饿,人生才有无限可能


    王嘉尔总会提到一句话:Stay Hungry。字面意思是保持饥饿,但他想强调的是:要始终保持对梦想的热情和渴望,保持好奇心,时刻愿意学习和成长。这也是他的人生态度。

    他招聘团队成员时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要有一股冲劲儿,有一股一定要做成某件事的干劲儿。王嘉尔自己就是一个时刻保持饥饿的人。2019年年初是王嘉尔自2011年开始在韩国当练习生后的第一次休假,可是即便在休假期间,他也充分利用时间,做了一些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他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母校,拜访曾经教导过自己的老师,观看学弟学妹们跳舞、弹琴,并将这段美好的时光录制成了一部纪录片。

他不仅身体力行地将自己的追梦态度落实于每天的工作中,还在努力地把这份精神传递给喜欢他的人。

闪光点3:

不忘初心,永远真诚


    说到王嘉尔的造型,从出道到现在,真的可以用“百变”来形容了。但是,无论他的外形发生怎样的变化,他的举止言谈中永远透露出一种谦逊有礼的教养:对待年长于他的人永远礼貌称呼尊称;对待“粉丝”永远真诚谦恭,鞠躬行礼  永远保持90度的姿态;对于自己的母校—直葆有一颗学子之心,时刻关注并努力回馈母校。

    王嘉尔工作很投入,也很少休假,但他是  个很恋家的人。对待家人,他从不吝惜表达爱  意。为了方便照顾家人,他还将父母接到了他  工作的城市。对于祖国,运动员出身的王嘉尔更是用实际行动抒发着爱国情怀。前不久,在  一档音乐选秀节目《这,就是原创》中,王嘉  尔的原创歌曲《筷子》诠释了中国文化的力量。  在舞蹈节目《热血街舞团》中,发表获胜感言时。  王嘉尔说:“我们赢了这场比赛,或许输赢对  于这个节目来说意义非凡,但是坦白来讲,更  重要的是我们终于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向全世  界展示中国舞者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水平。所以  比起获奖,我更开心自己能拥有这个展示的机  会。我们终于有机会告诉所有人,中国人也会  跳舞!”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王  嘉尔,你一定也有自己的定义。希望他对梦想  的坚持能够鼓励到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在未来  的日子里,也希望我们每个人可以成为更好的  自己,永远坚定地为梦想努力着。


摘自《中学生》2019年总第12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