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活动(三)在我馆举行

时间:2019-12-03

11月30日星期六,由我馆借阅服务部和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的青年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的“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系列活动(三)在二楼图画王国如期进行。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绘聚童心”绘本讲述活动,与以往集体活动的形式不一样,此次采取的形式是一对一讲述,针对性更强。10名志愿者分别精心挑选了绘本,采用一对一的形式给小读者讲故事。本次志愿者们讲述的绘本有:《迟到的理由》、《爸爸带我去爬山》、《我的妹妹是只狼》、《火城》、《月亮冰淇凌》、《我就是想要干坏事》《环游世界,美食之旅》、《三个和尚》、《原来星空是这样子啊》、《自私的鳄鱼》,上午10:00,活动准时开始。志愿者们很快进入到角色中,捧着手中的绘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身旁的孩子讲述绘本。孩子们也一直主动、热情地跟随志愿者哥哥或姐姐读书、互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绘本故事讲述完后有家长表示:平时在家陪孩子读绘本,孩子听不了两分钟就干别的事情去了,今天着跟三个志愿者姐姐分别读了三本绘本。这也是我们举办“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系列活动的初衷:在愉悦的阅读氛围中,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爱上阅读。


听志愿者哥哥、姐姐讲绘本故事

活动总结会


绘本故事讲完了,但活动并没有结束。借阅服务部的张老师还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会。在交谈中,志愿者们分别讲述了本次志愿活动带来的收获、亮点与不足。针对亮点,我们会继续发扬。关于不足,我们会尽快改进。我们希望“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系列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听到绘本故事,让更多的孩子通过绘本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