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大勋:小小的少年大大的愿望

时间:2019-12-26


中秋假期,演员魏大勋现身沈阳玖伍文化城电影公元影院为影片《小小的愿望》进行宣传路演。被影迷冠以“宝藏男孩”头衔的魏大勋,将欢乐带入影城内。不仅与现场影迷亲切互动,还分享了影片拍摄时的点滴故事。

“我想要做个好演员”

    此次魏大勋携自己最新的电影作品《小小的愿望》来沈阳路演,希望观众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能收获感动,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电影《小小的愿望》讲的是18岁少年高远因绝症即将离世,好兄弟徐浩和张正阳在得知噩耗后,决定帮助他实现最后愿望的青春爆笑故事。在圆梦之路上,三兄弟遭遇各种哭笑不得的糗事,虽然狼狈不堪,但是三人在此其间逐渐成长,学会珍惜,共同创造了一段难忘的青春记忆。

    魏大勋在现场邀请观众朋友们同他一起宣传这部电影:“我希望大家看完这部电影之后能感受到友情、亲情,珍惜每一天,同时也能发现我作为一个演员,正在慢慢努力,磨炼自己的演技。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他还分享了在电影拍摄中的

一些趣事。在电影中,有一个片段是对手演员突然用力扇魏大勋一个耳光,虽然是被打的那个,魏大勋却一点没有在意,他说:“当时她打我可能有点不好意思,我就告诉她‘没事儿,你放心打’,因为我是被打耳光的那个人,她打我,如果我扭扭捏捏,这场戏根本没法拍。演员应该让观众看到最好的效果,我挨点儿打也没什么。”

    由此可见,魏大勋为了这次的电影作品付出很多,但他却以轻松的语气说出演员背后的辛酸,非常让人心疼,同时也让人敬佩。他曾在之前的采访中说过,有一段时间自己是默默无闻的,没有通告接,没有戏可拍,面对家人的询问,他只能编出善意的谎言:“告诉爸

爸妈妈,我很好,我很忙,正在拍戏,否则他们会担心。”所以即便现在接到的角色多了,也参加了几个炙手可热的综艺,但他对于每一次能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机会,都是珍惜的。

“很凶的父亲很爱我”

    在电影《小小的愿望》中,魏大勋饰演的高中生张正阳是一个顽皮却讲义气的阳光男孩,他的父亲是由喜剧演员贾冰饰演的一名脾气暴躁又有些粗心大意的善良医生,他们这对组合被影迷戏称为“呆瓜父子",为这部电影带来了无数笑料。电影中,张正阳趁着自己的父亲不在家,抓紧时间玩电脑游戏。在听到父亲回家的脚步声之后,他连忙关掉电脑,并且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电脑显示屏和主机给电脑降温,营造出一种自己没玩电脑、一直认真学习的假象。

    这一幕真是太熟悉了,几乎在场所有影迷都感同身受,谁没有一个为了欺骗父母、假装学习的童年呢?魏大勋也慷慨承认,自己小时候为了不让父母摸出电脑还有余温,也做过同样的事。魏大勋认为,电影中的父亲虽然严厉,但却十分真实。相信每个男生青春期的时候都闯过祸,而父亲通常就担任这个管教的角色。有影迷说,对张正阳爸爸打到双眼通红的那场戏印象特别深刻,魏大勋揭秘了“眼妆的诞生”:“其实是滴了一个特效妆的眼药水。”体贴地告诉影迷“不要担心”。

    但魏大勋也说,自己小时候经常被父亲“毒打”。他在近期热播综艺《做家务的男人》中回忆道:“自己好几次都被按在地上,老爸用脚踢我,妈妈都拦不住。”对此,魏大勋的父亲回应道:“他小时候不爱学习,只爱玩电脑,学习成绩一落干丈,我也是恨铁不成钢。”其实,魏大勋的父亲很不愿意提起这些旧事,他觉得对自己的儿子很亏欠,小时候不应该打他。但魏大勋却说,自己其实已经能够理解自己的父亲,小时候的自己想要当演员,却重达两百斤,如果不是父亲来北京督促自己减肥,那就没有现在的自己。“我有时也会感谢老爸,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魏大勋坦言道。

    不论是在影视作品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父亲的形象都是严厉的,魏大勋也说自己不会对父亲讲工作的辛苦,不会对他撒娇,但是这并不代表父亲不爱我们。父爱深沉,《小小的愿望》中,魏大勋不仅为观众诠释了少时的兄弟情,更告诉了观众——父亲也许很凶,

但他也很爱我们。

“回到家乡倍感亲切”

    在电影结束后,面对热情的沈阳影迷,魏大勋表示,这次出席活动能听到家乡的口音感觉特别亲切,看到家乡的观众也非常开心。全场影迷还齐喊东北话表示对他的喜爱:“老铁,欢迎回家!”更有热情的粉丝大胆表白:“张正阳这个角色就是为魏大勋量身定做的,和大勋一样可爱搞笑,是一个无穷无尽的宝藏!”“宝藏男孩”魏大勋听后十分害羞,捂脸偷笑。

    魏大勋少年时离开家乡,前往北京学习,他也曾在节目中道出考学辛酸:“我考了北京的七所学校,因为我有一个信念,就是既然我来北京学习,我必须要留下来,不能再回去了,大家说你看魏大勋去北京学习去了,没几天,又回家了,这样对我的父母也没有一个交

代。”所以不论求学路上多么辛苦,他都没有放弃,好长一段时间在北京跑组,在宿舍里等试镜的消息,他也没有将这些辛苦和委屈对父母说过,而是一直默默地坚持:“像我这样一个年轻人,有些苦是必须要吃的,因为这是我的选择,所以我必须坚持,我每天都咬着牙

坚持。

    很多决定,没人能帮我们,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选择,无论路上多少荆棘坎坷,都要无所畏惧。外表光鲜亮丽的演员,背后的辛酸我们无法感同身受。18岁以前的魏大勋是个220斤的大胖子,因为演员这个华而不实的梦想,受过冷眼和嘲笑。为了证明自己

可以,他涌生无限的力量,节食、运动,一个月减40斤,从220斤的胖墩瘦成1 50左右(身高l 83)的型男身材。

他说:”我只想把最精彩的那面留给观众”,如今也的确做到了,路演现场如火如荼,家乡的影迷们都希望魏大勋多“回家看看”,更有魏大勋的沈阳粉丝叮嘱他“多吃饭,多休息”。希望这个不停奔跑、不懈努力的大男孩,最后能得偿所愿,实现梦想。

摘自人生十六七》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