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少儿图书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馆党总支迅速行动,成立了省少儿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馆长、总支书记金铁龙任组长,各副馆长、科室主任及成员各司其职,全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一是馆总支成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春节期间,班子所有成员作为总值班,每日轮流上岗。书记、馆长金铁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副馆长郭坚安排人事科(老干科)做好其相关工作,副馆长邓镰安排新闻宣传工作、线上服务工作,副馆长薛天安排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结束后的线下活动计划及安排,副馆长鲁伟作为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克服妻子在医疗救治一线工作的困难,每日统筹防控各项事宜,并做到及时传达各项最新文件精神。

二是在职支部书记吉文涛、胡亚玲,离退休支部书记文一凡迅速召开网络会议,要求本支部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且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做表率,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各部门主任作为副值班,春节期间与班子成员搭档,轮流每日值班,并做好了上传下达工作、本部门人员的情况跟踪,包括每日报送本部门人员与武汉相关人员接触史、出行、身体状况等工作。

三是作为防控小组重要组成部分的办公室及人事科做好了防线的“最后一百米”,办公室主任卓洪统一协调安排部门工作,做好了春节期间全馆公共区域及电梯的消毒、安全保卫、消防等。办公室肖煊同志负责联系物业公司,安排朱佐明同志对每日进出馆(含开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后登记、报送,办公室贺菲菲同志作为联络员每日与上级机关保持数据共享并做好上传下达、制定值班表等工作,办公室黄雅麟同志草拟了防控方案,采购了口罩、体温测量仪,范小苍同志采购值班期间的干粮。人事科(老干科)科长易娟带领李坤坪、史宇驰对全馆46名离退休干部、两名离岗创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及要求,耐心与老同志讲解防疫知识,并每日跟踪收集老干部与离岗创业人员与武汉相关人员接触史、出行往返、身体等情况,李坤坪同志作为数据统计员,每日汇总进出馆及各部门、支部上报的各种信息,做好了职工外出往返跟踪及身体状况的档案。作为一名党员,李坤坪同志春节期间主动前往单位,联系没有微信的老同志,耐心宣传馆总支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并代嘱咐老同志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四是作为公益性服务单位,面对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开馆,但是我们的网络线上服务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在馆总支的支持下,数字服务部主任吉文涛带领丑楚、王晓阳在网站、微信开展的 “庆新春,品书香——开启亲子阅读时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数字资源”、“寻年味 品年俗”等活动让闷在家里的小读者既有了与家长一起活动的亲子时光,又了解了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控知识。

五是研学服务部主任施衍如同志作为与公共服务领域防控工作联络员也及时统计馆内开展的线上活动与取消的、延期的线下活动并及时上报。宣传推广部主任周丽丽同志也在节日期间撰写新闻稿,宣传馆内疫情防控情况,文杰同志加班加点编排、发布活动预告、宣传报道等。

面对疫情不能怕!我们相信在厅党组与馆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馆内党员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排除万难,科学防控,一定能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卫战。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常部署疫情防控安排

每日统计人员流动信息及身体情况

每日更新日进出馆情况及离退休老同志外出情况

对馆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少儿图书馆门口的体温测量兼进出登记点

微信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