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小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3-09

3月9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了中心小组第三次集中学习。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所有副馆长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馆党总支副书记郭坚全文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2020年2月28日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战疫情促发展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随后,金馆长带领大家学习了陈献春厅长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战疫情、促发展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点,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的意见两个文件,并对本馆当前工作进行了布署。



金馆长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我馆领导班子能及时学习、把握国家政策,坚决贯彻落实省文旅厅的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及时安排布署,应对疫情。虽然闭馆暂停开放,但是全馆人员仍然保持了高度的责任感,从而保持了政令畅通、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要正确全面认清疫情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扎实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下一步我馆将积极准备恢复开放,各部门负责人要根据当前形势,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调整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和重点,找准发力点,想方设法为读者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