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开放我们准备好了,就等你来!

时间:2020-03-25


预约开放啦!


 

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二楼小剧场召开疫情防控第二阶段预约开放学习动员大会。对疫情防控及预约开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作动员讲话,馆领导班子及全体馆员参加。会后各就各位,从馆长到全体员工都投身到恢复开放的工作中。当日中午就迎来了久违的读者。


对于读者比较关心的图书消毒和外借文献逾期费用问题,馆长金铁龙明确表示,“所有归还图书都会通过臭氧和紫外线消毒后单独存放。读者大可放心,刚还进来的书绝不上架,读者朋友们也可以通过放置在各借阅室和一楼大厅的图书自助消毒机自行再次消毒;在全面恢复正常开放前,将继续免除读者在此期间所产生的外借文献逾期费用”。




预约入馆读者排队测体温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操作流程

读者分批有序入馆借、还图书


员工使用图书消毒柜给图书消毒


“好久没来少儿图书馆借书了,我女儿在家里一直催促着要来借书”。下午1时整,随着第一位预约入馆读者的到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预约开放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了尽可能确保入馆读者的安全,省少儿图书馆在开放区域暂停使用中央空调,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请读者分类投放。服务区域配备相关消毒用品,每天对服务区域进行消毒。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及物业工作人员全勤到岗就位,由馆长总值班,亲临一线组织、协调读者分批有序的借、还图书,并在大门入口处新增了红外感应体温测试仪、图书自助消毒机,以方便读者可以快速的入馆借还图书。目前,本馆开放区域和服务为:一楼自助办证、综合借阅室,二楼文学借阅室、展览厅和三楼报刊借阅室,读者可借、还图书、期刊,暂不提供阅览服务。




疫情防控第二阶段预约开放学习动员大会

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讲话

馆员学习预约开放读者入馆指南


   

金铁龙对疫情期间全馆各项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他指出,疫情发生后,馆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向省文旅厅进行了汇报,并研究决定暂时闭馆,全馆干部职工及物业工作人员服从指挥调度,克服困难,春节期间对全馆公共区域及电梯的消毒、安全保卫、消防,进出馆(含开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后登记,摸排与武汉相关人员接触史、出行往返、身体等情况,及时报送省文旅厅,前一阶段,防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厅调研组的肯定。但是大家要提高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战斗状态,精神要紧张一点、责任意识要更强一点、要有勇于当担的精神,要及时关心了解当前疫情,做好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预约开放的工作方案,和疫情期间开放应急预案。遵守纪律,特别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会后,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预约入馆指南》,为接下来的读者预约来馆做好疫情防控和图书借阅服务工作。

     

为了尽可能确保入馆读者的安全,省少儿图书馆在开放区域暂停使用中央空调,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服务区域配备相关消毒用品,每天对服务区域进行消毒,馆读者也可在完成借书后,自行使用图书消毒柜进行再次消毒。

     

预约开放首日,读者有序入馆借还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