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预约开放温馨提示

时间:2020-03-22


亲爱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大家好!因为疫情的缘故,你们已经许久未曾来馆啦!

你们都想湘少图了吗?明天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欢迎大家到来!只是因为现在还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些事项还得烦请各位提前知道哟:




No.1



现阶段我馆仅开放成人(家长)预约到馆借还图书,小朋友尽量不要来馆。所有进馆读者均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预约(详见3月22日发布的《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预约指南),每日预约接待量为80人。预约仅当场场次有效,过期作废。




No.2


请各位读者全程佩戴口罩,并自带手套、纸笔等个人用品。同时为确保能顺利借书,请携带读者证、身份证以及全部逾期未归还图书。




No.3


来馆人员请持读者证、身份证,到前坪预约签到处,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入馆签到二维码,并将验证成功消息和身份证出示给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核对后,领取一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单次入馆通行证”,接受体温测量检测,登记、检验通过方可入馆。出馆时,请于出口处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馆内贴出的签出二维码,以便下一次预约。



No.4


来馆人员可前往一楼自助办证机开展办证业务,一楼综合借阅室、二楼文学借阅室进行还书、外借服务,三楼报刊室开展报刊借还服务。如接待量饱和,请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于阅览室外耐心等候。读者办理完借还图书手续后请即离馆。



No.5


我馆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放区域暂停使用中央空调,打开门窗通风换气,读者请勿擅自关闭。在开放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请读者分类投放。服务区域配备相关消毒用品,每天对服务区域进行消毒,归还和翻阅后的图书单独消毒存放。来馆读者也可在完成借书后,自行使用图书消毒柜进行再次消毒。全力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No.6


本馆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随时调整开放时间和服务内容、方式,请随时关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期间,在全面恢复正常开放前,本馆将继续免除读者在此期间所产生的外借文献逾期费用。



疫情尚未解除,请广大读者自觉遵守公告要求,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在馆停留时间,配合防疫管理工作。感谢您的大力支持!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