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十八): 《致敬中国》、《36小时》

时间:2020-04-15

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各地各部门协调联动,医务人员艰苦奋战,筑起守护国泰民安的坚强堡垒,诠释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今天,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向大家推荐“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公益行系列连环画作品《致敬中国》(编文、绘画:刘德山)、《36小时》(绘画:何保全、于泉滢,编文:苏诺恩),致敬英雄,致敬中国精神!


《致敬中国》

编文、绘画:刘德山


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在全国打响,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他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查房、座谈、研讨病情、新闻发布会等等,他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战士,一位84岁的高龄战士。


疫情刻不容缓,医务工作者听从祖国召唤,投身抗“疫”战斗。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为方便穿防护服,特意将秀发剪掉。有女队员说:“头发理了还可以再长,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看武汉。”致敬!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在病毒严重威胁着每个人生命安全的危急关头,国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和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不给他人和国家添麻烦,为国分忧,共渡难关。


人们一直在对新冠病毒进行溯源,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追踪和确认零号病人和一号病人。最新研究表明,围绕病毒的源头众说纷纭,集中科研力量寻找病毒源头是科学家们的重要攻关方向之一。


全国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努力之下,西藏在全国率先清零,青海是第二个清零重回净土的地方。人们摘下口罩的最美瞬间,喜极而泣的笑脸,都在诉说着:全国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36小时》

绘画:何保全、于泉滢,编文:苏诺恩


对于病患来说,她是医务人员;对于孩子来说,她是母亲,是温馨的港湾,面对疫情,她选择丢下孩子驰援武汉,而面对孩子,她亏欠太多。她是医生,也是妈妈,平凡却了不起。期待早日凯旋!


在隔离病房里,医护人员就是病患的亲人。在病患最无助的时候,医护人员不仅悉心照顾,还亲切地拉着病患的手,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予他们最大的鼓励和希望。


“自我申请入党,主动请缨到一线,我就把一切都交给了党和国家,怎么可能舍不得这一头秀发?”剪发前,她们是长发飘飘的天使,剪发后,她们是英勇无畏的战士。无论长发还是短发,她们都是最美的天使!


医务工作者天天跟病人打交道,自身也需要隔离,下班不能回家,再加上武汉各医院人手紧缺,所以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累到席地而睡,让人格外心疼,感谢你们!



识别下方二维码,阅读“动态+配音”版连环画








年龄限制:5---12

活动名额:1000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