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阅读日《你送玫瑰,我送什么呢?》禅绕书签小视频

时间:2020-04-23


QQ图片20200423160550.png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这一天是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生日,也是他的忌日;西班牙文学大师塞万提斯也是这一天去世。关于世界阅读日还有一个传说来自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并赠公主一支玫瑰,公主回赠给乔治的礼物是一本书。从此,书籍成为胆识和力量的象征。所以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4月23日是“圣乔治屠龙纪念日”,每逢这一天,男生女生会互相赠送书和玫瑰,大街小巷充满了浪漫的书香和花香。1995年的11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4月23日正式定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简称“世界阅读日”。儿童文学阅读推广人方素珍的图画书作品《你送玫瑰,我送什么呢?》借书中的松鼠妈妈之口,向我们讲述了“世界阅读日”的浪漫传说。

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有书的日子诗意无穷。 4.23让我们来一场书与玫瑰的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