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老虎”新书发布会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25

5月23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小剧场大咖云集,“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抗疫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在这里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潇湘之声联合主办。湖南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杨金鸢,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郭佳,省作协主席王跃文,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画家与学者李少白、贺晓彤、汤素兰、吴双英、龚旭东、李红叶、邓湘子、皮朝晖、方先义、杨新志、谢长华、张华、罗光辉等和小读者及家长、老师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致辞。他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向征文获奖领奖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祝贺。介绍近年来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致力建设美丽温馨的少儿图书馆,精心打造了阅读花园、阅创空间、儿童小剧场、儿童阅读研究中心、中小学生研学课堂等全新服务空间,真诚欢迎关心和支持儿童阅读与健康成长的各级领导、专家和知名人士来我馆指导。随后金馆长接受了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赠送给本馆的新书。



金馆长陪同杨金鸢、王跃文参观我馆

金馆长接受湘少社总编辑吴双英赠书

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赠书

作者谢乐军致答谢词

读者观看活动宣传海报


“魔术老虎”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老师塑造的一个正义、勇敢、善良又神通广大的童话人物。“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有《小魔法,大怪兽》《奇遇多学校》《转移功》《神秘的飞碟》4册,收录了作者新创作的十余篇童话和孩子们喜爱的魔术老虎奇遇故事等。作品把小读者带进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童话世界,或与动物交朋友,感受生命的价值和力量;或与外星人探险,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或来到校园,让同学们感受有魔力的学习生活;或走进成人世界,去认识多姿多彩的社会……书里,编者还巧妙地植入了成语典故与成语接龙等内容,让孩子尽情享受童话快乐的同时拓展知识。

       

新书发布会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儿童文学评论家李红叶和小读者颜晨泽等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带我们走入童话书中,深度解析童话的魅力,为阅读插上梦想的翅膀。

       

活动开始前,金铁龙馆长、薛天副馆长陪同杨金鸢、郭佳、王跃文、李少白、贺晓彤、汤素兰、吴双英等领导、作家和专家学者参观考察了我馆阅读花园文学、科普、图画书借阅空间。值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习”的号召,鼓励、指导、帮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为培育好祖国的花朵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