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之路走在脚下 幸福之花绽放心中

时间:2020-06-02

5月2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率厅机关党委、厅团委、厅宣传信息中心、湖南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省文化馆、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竹山村和雪峰村调研了驻村扶贫工作,听取了厅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党委政府、村支两委进行座谈,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发展文旅产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相关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到位情况。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副馆长郭坚、邓镰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后,金铁龙馆长一行在省文旅厅帮扶工作队队长梁利平带领下赴雪峰村四组,察访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三户与本馆结对帮扶村民生产生活。走进帮扶对象家中,馆领导分别与贫困村民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的成员构成、收入来源、危房改造、脱贫思路等情况,实地探访了贫困户家庭日常生活起居的实情,主动询问了他们目前生活仍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并送上了慰问物质。


金铁龙馆长与村民亲切交谈

郭坚副馆长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村民

邓镰副馆长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村民


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脱贫攻坚的帮扶村,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截至今年5月,该村214户676人全部脱贫。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从2018年接受湖南省文旅厅帮扶雪峰村工作任务,馆长金铁龙,副馆长郭坚、邓镰分别认领了一户贫困的帮扶对象,主动担负起脱贫攻坚的重任。近两年来,多次专程来村看望各自的结对帮扶对象,通过走访座谈、物质援助等形式帮助脱贫,三户贫困户家庭人均各项收入达到将近7000元,已远超脱贫标准。完美完成了帮扶任务,接下来将不断巩固帮扶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