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小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

时间:2020-08-26

8月26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中心小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郭坚受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馆中心小组成员及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并开展首次学习活动。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郭坚宣读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他强调年轻同志要把加入学习小组作为一次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发挥朝气蓬勃的优势,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再下功夫,用科学理论深化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补齐短板缺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


随后,馆总支副书记郭坚与一、二支部书记吉文涛、胡亚玲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的章节。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郭坚副书记对省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全馆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明确抓好省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对于提升建设本馆良好形象,推动少图事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强外部设施建设,落实内部责任管理,设置文明窗口示范岗,职工要注意仪表,各部门要对标对本按时上报细分工作材料,把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要把文明创建作工作作为推动我馆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