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组织全馆职工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时间:2020-09-28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全馆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于9月28日下午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



      

《半条棉被》的红色经典故事生动诠释了“即便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为民情怀,感动了全场、砥砺了初心、淬炼了灵魂,让大家更加深切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入理解了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领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蕴。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述了湖南汝城沙洲村“半条棉被”这个经典故事,今天通过观看电影重温这个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催人泪下,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初心和情怀的真实表达和深刻映照。“半条棉被”的温暖背后,是红军战士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初心本色,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大家要在感悟“半条棉被”的初心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真正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努力推动湘少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