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领导来馆节前慰问并检查指导安全服务工作

时间:2020-09-30

9月30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龚铁军处长、叶建武副处长来我馆检查指导中秋国庆“双节“安全服务工作。采取实地查看和情况座谈的形式,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副馆长郭坚、邓镰、薛天、鲁伟全程参与并作专题汇报。

      

处领导对我馆一楼至六楼的所有开放区域和业务工作场地进行了逐一检查指导,重点查看了二楼文学借阅室、小剧场,三楼报刊借阅室、国学馆等区域,了解了开放情况、读者情况、活动情况及消防安全设施等相关情况。金铁龙馆长详细介绍了各开放区域的相关情况。在三楼读者作品展示空间,龚处长对读者的绘画作品表示赞赏。在五楼智慧教室,领导们还一起观看了智能设备的演示和操作。



随后,检查组在6楼会议室开展座谈。金铁龙馆长首先汇报了我馆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障措施,我们针对节假日人员流动将增大,安全工作面临新的考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阅览室新安装防磕碰包角套,并新张贴了警示标语和文明提示语;开展了节前安全工作检查,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抓好节前的消防安全工作;强化人员管理,规范人员管理,对读者进馆和工作人员进馆均设置专用通道。金馆长还对我馆中秋国庆期间读者活动情况、开放时间安排、人员值班安排等进行了介绍。薛天副馆长介绍了2020年全省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和儿童名师讲堂系列活动;鲁伟副馆长对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规范读者进馆工作进行了介绍。



      

龚处长对我馆在业务建设、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导我馆继续努力上进,全面完成好2020年工作目标。处、馆领导还就全省少年儿童读书活动以及市县区公共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标准建设、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等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