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彩虹科技馆第6活动预告彩虹科技馆第6期“火山爆发” 大自然的小脾气——火山爆发

时间:2020-10-27

亲爱的小读者们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很多自然现象

比如四季变换、白天黑夜、风雨雷电等等

因为我们的大自然就像人类一样

有时温和,有时暴躁

从而产生了种种不同的现象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本次《火山爆发》活动

快来一同了解大自然的小脾气

一种神奇而危险的自然现象——火山爆发!




活动时间

10月31日下午14:30-15:30


活动地点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国学馆


活动对象

6-9岁儿童


活动人数

30人


主办单位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内容


本次《火山爆发》活动共分为四大环节:危机重重、火山爆发、超级火山、火山实验。让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第一环节危机重重:分为两个环节——【猜猜看】通过动画及之后的题目对火山进行初步的了解,引发小朋友们思考火山爆发前的征兆、遇到火山爆发应该怎么做;【怎么办】通过设置情景及相关图片,了解在火山爆发时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



第二环节火山爆发:分为两个部分——【动画屋】观看动画《果酱山》了解关于火山的爆发原理等科普知识;【著名火山】介绍世界著名的几大火山。



第三环节超级火山:分为两个部分——【知识点】分为三个板块:火山成因,火山分类及火山带。进行火山相关知识的普及;【小思考】引发小朋友思索并介绍火山爆发带来的好处。



第四环节火山实验:以化学小实验的形式,通过儿童亲自动手操作,掌握其中的科学原理,培养一种科学的思考能力。



丰富的活动形式、有趣的活动内容,还有精彩的主持讲解,还在等什么,快来报名参加吧!


扫码报名








年龄限制:6---9

活动名额:3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