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彩虹科技馆第八期:听,扑通扑通

时间:2020-11-17

认识身体里的“小马达”

亲爱的小读者们

本周六我们将带领大家来认识我们身体里的

“小马达”

小朋友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

那就快来报名参加吧!



活动主题

《听,扑通扑通》


活动时间

11月21日下午14:30-15:30


活动地点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国学馆


活动对象

7-9岁儿童


活动人数

30人


主办单位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内容

    《听,扑通扑通》线下活动主要由四部分构成:听,扑通扑通、人体的发动机、输送血液的泵、小实验大科学。



第一环节《听,扑通扑通》让小读者们通过听一听、看一看,了解心脏的结构、心脏为什么会跳动以及保护心脏的重要性等知识。


第二环节《人体的发动机》通过线上互动,让小朋友明白心脏究竟在哪个位置, 让小朋友知道人体的心脏究竟有多大。同时也让小朋友对心脏有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


第三环节《输送血液的泵》 在以上两个环节的基础上,通过一段小动画作为情境导入,提出问题,让小朋友思考心脏的作用是什么,进一步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心脏与血液循环概念。


最后的《小实验大科学》应该是小读者们最期待的了,在本环节中小朋友们将在主持人和家长们的帮助下自己组装完成一个听诊器,并用自己的听诊器体验静止、跳跃、走路等状态下心跳的变化,是不是非常期待呢?



亲爱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快来扫码报名,让我们相约本周六,一起开启一场意义非凡的生命之旅吧!



扫码报名









年龄限制:7---9

活动名额:3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