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彩虹科技馆第11期:航海之星

时间:2020-12-22

小小航海家,梦想启航站

亲爱的小读者们

你们想成为一名“航海之星”吗?

你们知道历史的长河中出现过哪些著名的航海家吗?

航海过程中又要掌握哪些必备技能呢?

......

12月26日本周六下午

让我们相聚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起启航出发吧!



活动主题

《航海之星》


活动时间

12月26日下午14:30-15:30


活动地点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国学馆


活动对象

6-9岁儿童


活动人数

30人


主办单位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内容

在曾经的大航海时代,出现了许多著名的航海家,比如中国明代“七次下西洋”的郑和,还有西班牙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以及环球航行第一人麦哲伦,而本次《航海之星》线下科普活动,则是以打破东方贸易航线的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的航海线路为基础,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探索海上世界、了解航海小知识。


第一环节:伴随轻快的动画音乐,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让小朋友们挥舞手中的旗帜,一起学习使用旗语、在航海中发布指令。


第二环节:通过动画、线上互动的方式来学习物理知识,了解指南针的原理、用途,并且通过线下的小实验,来学习制作简易的指南针。


第三环节:通过线上的科普知识挑战乐园答题赛来扩充小朋友们的知识宽度。并且以团队赛的形式,培养小朋友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


第四环节: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折叠乌篷船,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及想象能力,在动手游戏中学习知识。


在趣味的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能学习丰富的科普知识,还能锻炼反应力、动手能力,更能亲密亲子关系,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参加吧!


报名二维码








年龄限制:6---9

活动名额:3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