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到无穷大》

时间:2021-02-02


出版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美]乔治·伽莫夫

编译:小袋鼠工作室

出版定价:42.00

内容简介:

《从一到无穷大》从简单的数字游戏开篇,将涉及数学、物理、化学乃至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甚至遗传密码的许多艰深难懂的知识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用通俗易懂而又充满趣味的语言加以介绍,让我们跟着作者天马行空、邀游世界,并且在妙趣横生、恍然大悟和莞尔一笑中意犹未尽地概览了自然科学的基本成就和前沿进展,读来感觉酣畅淋漓、爱不释手。从时间、空间、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到微观世界的基本粒子、基因,再到宏观世界的太阳系、星系等,《从一到无穷大》内容说是包罗万象、琳琅满目真不为过。

《从一到无穷大》在20世纪70年代末首次引进出版后,曾在国内引起极大反响,其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不愧为当今世界具影响力的科普经典名著之一。今天,我们将这部科普名著编译出版,目的是让读者漫步科学奇境,感受科学魅力,启迪科学梦想,培养科学精神。让我们致敬科学,重读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