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雷锋主题活动《我是小雷锋》

时间:2021-03-04

向雷锋同志学习

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雷锋的一生并不长,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为弘扬雷锋精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于3月6日《我是小雷锋》主题活动,向孩子们讲解雷锋生平和其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



活动时间

2020年3月6日(星期六)下午14:30


活动地点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主题

我是小雷锋


活动内容

1.我与雷锋交朋友:通过线上游戏和观看动画,认识雷锋和雷锋生活中常用的物,简单了解雷锋的个人事迹。


2.我以雷锋为榜样:通过欣赏并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感受历史上社会对于雷锋的高度评价,观看卡通图片学习雷锋精神,集体诗朗诵感受榜样的力量。


3.我与雷锋并肩行:通过5个互动小游戏,以雷锋精神为拓展学雷锋、做雷锋,让小朋友通过游戏获取星星奖励。


4.新时代的小雷锋:画出自己身边的雷锋或自己学雷锋的经历,并在现场进行分享和立下学雷锋的宣言。


尽管每个时代人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尽相同,但雷锋精神的内核是永恒不变的,经历岁月而历久弥新。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


扫码报名








年龄限制:7---12

活动名额:2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