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动员大会及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时间:2021-06-19

      

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我馆在6月18日星期五上午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动员大会,开展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动员大会由鲁伟副馆长主持,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动员大会,金铁龙馆长宣读了我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我馆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指示,金馆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对安全隐患要进行认真梳理,追根溯源,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员,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并落实到部门。




      

活动第二部分是全体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活动第三部分是全体职工接受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内容理论与实操结合,主要学习了应急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AED除颤仪的使用。



      

我馆读者平时以儿童和老年读者居多,每一个图书馆工作人员掌握好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可以让来馆读者更有安全感。我馆借由“安全生产月”的契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时刻绷紧。我们不仅要打造环境、设备上的安全硬实力,也重在提升我馆工作人员处理应急安全问题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