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阅悦读书会第14期 国庆特辑(一)——国庆节主题荐书《我的祖国》

时间:2021-10-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引导孩子们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101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国庆特辑(一)——国庆节主题荐书《我的祖国》。活动共吸引了40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祖国在我心知识抢答。老师和孩子们、家长们热情互动,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关于祖国的知识。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第二个环节是大家共读绘本《我的祖国》。它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和十五位优秀插画家共同创作从儿童视角出发,以简洁、明快的语言,细腻的描写配合欢快的想象,让祖国的形象可亲可感;逗趣幽默的人物形象,明丽清新的色彩渲染,完美呈现祖国的风土人情。从不同的视角,拟人化地表达了我爱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用生活点滴呈现祖国的可亲可爱。润物无声的爱国主义启蒙,给孩子一生的安全感与归属感。活动过程中,许多孩子大方且自信地朗读着绘本里的童诗,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在老师的鼓励下,也有些害羞的孩子敢于表现自己,在大家面前进行朗读。

最后的手工环节,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心、灵巧的小手,描绘出一幅幅富有创意的国庆主题粘土画,这是孩子们为祖国妈妈生日献上的礼物,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和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