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站出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积极支援社区抗疫行动

时间:2022-0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文旅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重视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所在街道、社区,积极参与支持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3月30日,我馆组织12名志愿者协助水风井社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参与阳光城检测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人员、医务人员并肩同行,做好采样台消毒、现场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信息录入、体温测量、人员引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同日,馆志愿者服务支队成员史彦参与紫凤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此前,支队成员王振兴参与了井圭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我给您测一下体温,谢谢配合。”“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新冠疫苗接种48小时内不能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们不停重复着这些话语,引导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护,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坚定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湘少图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即将抵达。

image.png

我馆志愿者协助医生核酸采样

image.png

我馆志愿者进行信息录入

image.png

我馆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

image.png

部分支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