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疫”路同行 ——“小小中国心 满满中国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2

为了弘扬抗疫精神,让小读者们全面地了解新冠疫情预防知识,切实提高孩子们的防疫意识,5月22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感恩有你 “疫”路同行。这是我馆“小小中国心 满满中国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活动。

活动首先由湖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通过情景演绎,再现钟南山院士工作场景,向抗疫英雄钟南山致敬。接着由孩子们自主参与角色对话,感受清洁工人、社区工作人员、教师这些贴近生活的工作者为疫情的付出,体会抗疫精神的内核——疫情当前,每一个小人物的付出都伟大。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学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为了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志愿者姐姐更是带着孩子们随着歌声一起跳舞。通过美妙的歌声与优美的舞蹈来表达对所有抗疫先锋们的感谢之情。随后的讨论环节,大家更是畅所欲言,说出了许多实用的防疫方法。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活动最后的手工环节——装饰口罩。孩子们积极地表达着自己喜欢的口罩是什么样子的,准备为自己喜欢的人设计什么样的口罩。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抗疫精神,掌握了更多的防疫小知识,并用自己的行动向伟大的抗疫英雄致敬。我们也在此向大家倡议: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在公共场合请佩戴好口罩;掌握正确防疫小知识;做好防护,不可侥幸。让我们携手共同筑立防控安全线,提升个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护。


image.png

了解抗疫英雄钟南山

image.png

情景演绎环节

image.png

学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

image.png

手工环节

image.png

活动合影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