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图集粹之中华连环画篇

时间:2022-06-24

 

中国的连环画历史悠久,包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其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是中国极富传统韵味的一种大众艺术。连环画又称“小人书”,在我国曾经风靡一时,80年代前出生的人,都受到过“小人书”的洗礼,特别是“文革”前后出生的人,“小人书”首当其冲地填补了几代人的文化阅读空白。也许我们无法评估“小人书”的文化影响深刻程度,但我们知道连环画是最普及的家庭藏书;也许我们无法评估“小人书”的文学艺术地位,但我们知道许多中外文化都是通过连环画滋润过几代中国人的心田;也许我们无法评价“小人书”的历史地位,但我们知道诸多的文化、政治、战争、科学、历史形象是因为连环画生动记忆在脑海里。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带您走进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数字图书馆(http://www.zhlhh.com/hunstlib/),领略中国百年连环画的魅力。

image.png

进入上面链接后,您可以通过分类查询、书名、连艺芬芳等方式找到自己需要的类别或精准搜索到记忆中的经典。

image.png


《杨门女将》

image.png

image.png

《三毛流浪记》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