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接受自己 获得自信 ——“书中故事我来讲”《卷卷的烦恼》绘本分享活动

时间:2022-08-19

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如果你有一头卷卷的头发,你会因此而烦恼吗?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于8月18日上午举行了“书中故事我来讲”绘本分享活动——《卷卷的烦恼》。这是一本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双语绘本。

本期活动,给孩子们讲读故事的是我馆的文化志愿者何芳,她是浏阳河小学的语文老师。活动中,她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将主人公一开始不接受自己一头卷发到欣然接受的过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给孩子们带来沉浸式阅读体验。通过这个有趣的故事,孩子们从中明白了:我们拥有的也许正是别人一直想要的,所以不用羡慕他人。无论优缺点我们都要接受最真实的自己,获得自信。

随后的延伸环节,亲子家庭们一起用卡纸、扭扭棒、粘土等工具制作创意剪贴画——可爱的卷卷。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拉近了大小朋友间的距离,在快乐的气氛中,家长与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活动所带来的温馨与快乐,各个家庭间齐心协力,纷纷完成了作品。大家拿着自己的成果时,笑容里都是满满的成就感。

image.png

何老师讲读绘本《卷卷的烦恼》

image.png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image.png

亲子家庭认真制作中

image.png

活动合影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