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远跟党走:金铁龙馆长受聘为湖南省老兵宣讲团成员代表

时间:2022-09-01

2022年8月31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金铁龙等12名湖南省老兵宣讲团成员代表,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光荣接受了由副省长李建中等省部领导颁发的“湖南省老兵宣讲团成员代表”聘书。全国老兵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巡回宣讲报告会(湖南站)于同时同地成功举办。全国老兵宣讲团主题报告会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各省相关机构承办的。报告会主旨是以老兵身份、以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赞颂伟大成就,为民族复兴凝心聚力;激发奋发有为,让军人本色永不褪变;增进理解认同,让崇军氛围更加浓厚。

image.png

image.png

金铁龙馆长于1983年大学毕业后从军报国,先后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服役20年,经历过中越边境祖国南疆保卫战并荣立战功、火线入党,也多次担负过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出行的安全警卫任务。2003年转业到省级文化部门工作之后,又在公共文化服务、图书馆建设与全民阅读推广事业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同时,他根据自己独特的军旅生活经历,创作出版了长篇军旅纪实文学《大学毕业当兵去》一书,利用业务时间深入到多所高等院校、街道社区进行国防教育宣讲,激励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当兵报国,被湖南省国防教育委员会评为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聘为“大学生征兵形象大使”。此次由省文旅厅推荐参加全省老兵宣讲团成员选拔。

image.png

作为图书馆馆长,金铁龙表示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努力激励自己和年轻一代读书好学、爱党报国、创新有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