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科普活动——乐乐趣立体书故事会《嫦娥探月》

时间:2022-10-07

中国的探月工程——嫦娥工程是人类探月史上的重要篇章,对人类进一步了解月球做出了重要贡献。我馆于10月6日举办了科普活动——乐乐趣立体书故事会《嫦娥探月》,带领小读者们通过阅读了解宇宙太空的知识和嫦娥探月的历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报名,共有35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讲读书籍《嫦娥探月》是一本非常棒的科普立体书,曾被中国科技部评为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同时入选了2019年度第七届“少年中国”科技图书优秀作品荣获2019年度《父母必读》杂志&红泥巴读书俱乐部优秀童书排行榜“最炫科普书”称号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等多项荣誉,并得到中国航天专家栾恩杰、孙家栋、欧阳自远、吴伟仁联袂推荐

书中设有翻翻页、小册子、大立体等70余组互动机关,让阅读体验更加有趣。来自乐乐趣立体书的专业阅读推广人燕子老师,带领现场的亲子家庭们通过阅读整本书,围绕中国嫦娥探月工程为出发点,了解了许多宇宙小知识,比如宇宙的起源,火箭的发射,中国未来的航天计划等等,内容全面而细致。并在阅读的同时一起动手探索书中设计的各个有趣的机关,如风琴折页、弹跳立体等等,体验到了将相对枯燥的宇宙知识变得有趣且易懂的过程。很多家长也感叹这本书除了有趣,画面也设计得十分精美,充分展现了美丽的太空,演绎了嫦娥探月的精彩过程。很多孩子在活动现场互动积极,将书中学到的宇宙知识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活动延伸环节中,孩子们用手工刮刮卡进行自由绘画,创作出了很多绚烂精彩的作品,有宇宙飞船、外星人、火箭发射、美丽的地球等等。家长在意见反馈中写道:“平时很少给孩子看科普类的书籍,因为大人不会讲,讲了担心孩子听不懂。这次活动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寓教于乐,最后用手工的形式结束,让孩子有了参与感,也对书中内容更加感兴趣了!”

image.png

image.png

专业阅读推广人燕子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阅读科普立体书《嫦娥奔月》

image.png


被书吸引认真听讲的孩子们

image.png


“公转自转”的小游戏

image.png


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

image.png


延伸环节:自由创作手工刮刮画

image.png

活动合影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